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带民致富的好支书

——涧池镇洞河村刘修勇同志二、三事

作者:张世洲 时间:2005-06-02 11:29 来源:汉阴县 【字体:
刘修勇同志出生贫苦家庭,青年时参军入伍,三年的军队生活,磨炼了他坚强的意志、刚毅果断的性格和为民服务的思想。由于表现突出,他在军营中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复员回乡后,他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当过油漆工、电焊工、泥工等。由于是党员,思路开阔,有文化,号召力强,他组织了一支建筑队,开始转战南北,搞工程承包。也由于是党员,工程干得好,工程队走到哪都能得到支持和信任,很快工程队由小到大,涉及房产、装饰等行业,现在每年的工程量都在1000万元以上。
作为一名党员,他致富了,个人虽有一定的资产,但他的心里始终不踏实。因为洞河村的发展变化不是很大,村班子换了一届又一届,可村容村貌始终没有明显改变。“作为一名党员,不能为群众服务,不能带领群众致富,就不是合格的党员”,终于在2004年,他向镇党委请缨,要为群众致富贡献力量,为洞河村发展献计献策。
不久后,在洞河村全体党员的推举下,刘修勇同志走马上任,开始了他带民致富的“仕途”生涯。首先他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从分析村情入手,研究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争取较短时间内使洞河村的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刘修勇同志垫资28万元水泥硬化了1.8公里村级道路,筹资5万元新打了机井,完成了全村的农电网改造,筹资3万元新修村门楼,安装了48盏路灯,筹资3万元美化了村级小学。
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刘修勇同志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村民大力发展高效示范农业,本着“提桑稳粮特色产业一齐上”的工作思路,发展了80亩优质莲藕、100亩中药材、150亩稻田养鱼、并示范着稻鸭共作,发展了5户三元杂交繁育户,8户养殖大户。
在非公经济建设上,以股份合作形式,新建了洞河吹塑颗粒加工厂,发展了10余户非公经济户,现在洞河村初步形成了以高效农业、建筑装饰、畜牧养殖为主的主导产业,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在带民致富的道路上,刘修勇同志总是心系困难群众,热心公益事业,他曾为学校捐资3000元,为村部建设捐资2000元,他还每年坚持为困难户捐资捐物,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子女的上学问题。他的工程队还解决了8名下岗职工再就业,1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在今年的三夏大忙中,该同志还带领班子成员组成互助队,主动为困难户、缺劳户抢种抢收,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农村致富带头人,论工作资历他才起步,但他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不能不使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今后的路会越走越宽广,洞河村将来一定会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