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旬阳11次夺得省“水利振兴杯”

    作者:佚名 时间:2004-03-26 09:1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旬阳县围绕建设绿色旬阳的主题,抓好以兴水治旱为中心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稳步推进水利生态建设进程。近日,该县第11次摘取省“水利振兴杯”桂冠。
    稳步推进水窖工程建设。以水窖重点村建设为突破,该县狠抓质量,去年新建水窖20500口,新增蓄水能力82万方,实现抗旱浇灌面积4万亩。推行县上领导联片包乡、部门领导联乡包村、乡镇领导联村包组、一般干部联组包户的“四联四包”工作制度,建成106个水窖重点村和一批水窖示范点工程。
    大力实施水保生态建设。以小流域治理为重点,走“山、水、田、园、林、草、路、村”八位一体的综合治理路子,先后完成了鲍家沟、涧沟、仁河口、沙沟口四条小流域的治理任务,全县共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0.21平方公里,治理区内营造水保林5.1万亩,经果林1.45万亩,封禁治理4万亩。去年底,该县竣工的代家沟流域治理工程,被水利部、财政部评为全国小流域治理“十百千”示范工程。
    积极实施城乡供水建设。抓好农村人饮解困工程和甘露工程建设,先后组织实施薛家湾、吕槽、老龙沟、李家嘴等35处人饮工程建设,完成张坪等2处甘露工程建设,解决了1.21万人的饮用水困难。抓住城区供水管建设,完成火车站小区建设和城区8公里的供水管道铺设改造,新发展供水用户600户。
    老龙沟生态示范园水利工程建设顺利。该示范园建设是旬阳农业开发的综合性示范项目,县水利局完成整体设计之外,抽调3名业务骨干,抓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先后投资50余万元,完成5800米灌溉主管道的铺设,以及16口堰塘的进出水管道安装和29个闸阀井的配套,对8口堰塘进行了清淤和防渗处理,建成水窖60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dmin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