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为安康发展赋能

    作者:吴昌勇 尹向勇 彭永辉 时间:2019-06-14 15: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全力打赢安康脱贫攻坚战,把握好中国建设银行援建机遇, 2018年9月,我市与建信金融科技公司、建行陕西省分行签订政务信息化项目援建协议,正式启动我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2018年12月,智慧党务建设正式纳入援建内容,项目被命名为“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项目依托建行金融科技优势,统筹推进安康党务和政务信息化工作,致力实现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为安康加快高质量发展赋能。



      针对我市当前信息化项目建设存在的“各自为阵、条块分割、重复建设、信息孤岛”等问题,全面梳理清点我市党政机关数据资产,实现数据的“可见、可查、可用”。通过整合各部门信息资源,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接口,实现各部门间政务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和协同,建成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为信息惠民、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等提供基础和支撑。



      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结合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总结建行在河南、云南省等地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先进经验,对安康市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构建覆盖传统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线下实体大厅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引入人脸识别、千人千面、智能语音导航等新技术为政务服务注入新动能,通过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和部门业务系统打通,全面推进“减证便民”,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网站集约化,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务、政务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消除“僵尸、睡眠”现象,全面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依照“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的原则,对市级党委、群团组织和各级政府网站功能进行整合迁移, 搭建全市党务、政务网站集约化平台,从“管理、平台、服务、运维”四个方面推进市政府网站、各县区政府网站、市直各部门共80个网站的集约化建设。



      “互联网+党务服务”,将围绕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智能化、便捷化和高效化,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建设服务于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的“互联网+党务服务”工作平台,内容主要包括基层党建工作平台、党组织管理平台、党员教育服务平台、运行监控平台、统一平台管理系统、智慧党务APP、智慧党务微信公众号等。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项目投入资金7000余万元,投入技术、业务骨干人员270余人,一期项目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年底前全面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