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姚志宏 赵宇 时间:2019-06-17 10:5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
      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召开6次推进会议,组织开展4轮专项督导检查,统筹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以及政府各部门力量,扎实推进宣传发动群众、案件线索办理、依法精准打击、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行业系统专项治理、督导检查、扫黑办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调研、监督、评议作用,汇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该县认真研究制定了各类宣传方案,规范宣传标语,明确宣传任务,成立县级领导赴镇宣讲团,带动层层宣讲有序开展,实现了镇村宣讲全覆盖,累计宣讲120余场次。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专栏,累计向媒体推送宣传稿件200余篇,聚焦网上、线下“两个阵地”,综合运用微信、微博、网站、报刊等各类媒介。同时利用横幅标语、设置展牌等各种手段,悬挂标语横幅500余条,刷写固定标语180余处,设置固定宣传牌86块,137个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全县印制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读本10万余份,极大地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及群众的知晓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县坚持一手抓重点整治、依法严惩,一手抓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严格执行了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并坚持依法打击与深挖彻查同步推进工作,对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进行重点督办、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绝不姑息。组织全县政法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案件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对2013年以来的53167条警情、110余件信访案件、800余起刑事案件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逐项梳理,形成了线索摸排的“闭环”,有效防止工作“死角”。
      截至目前,共破获涉恶案件6起,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宗族恶势力团伙1个,刑拘19人,逮捕11人,起诉16人,已判决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