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向好向优发展

    作者:冯文康 张子怡 时间:2019-06-12 14: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1日,笔者从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协同推进,深入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和“五大特色行动”,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去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7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3.6%;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到59.3%,居全省第一;利用外资增长128%,外贸进出口增长56.35%,增速分别居全省第一、第二。同时,我市作为代表陕西省的两个城市之一,接受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中,7项调查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市发改委副主任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对标一流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促优化,强化精准发力求突破,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向好向优发展。1至5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39户,增长6.3%,其中,新增各类企业2948户,增长15.97%。一季度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60.7%,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一是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落实便企利民措施。从破除不合理门槛和限制、推动外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保护企业家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任务分工,夯实了工作责任。二是加快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市、县区均组建了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逐步形成宽进严管工作新格局。积极下放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权限,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大幅减少行政审批,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积极开展投资项目首问负责制、企业备案类投资项目承诺制等审批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等,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三是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县两级政务服务机构、场所实现“全覆盖”,探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模式,整合设置并联审批窗口,进一步减少群众跑路次数,切实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推行“一网通办”,依托“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新平台计划6月下旬上线运行。四是重视社情民意反馈问题,建立长效督办机制。不断优化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流程,全面建立便民、便企的高效沟通服务平台。以市政协三级联动专题民主监督工作为契机,建立了企业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督办长效机制,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改善提升。五是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市充分利用企业债券“直通车”激励政策,加强业务指导培训,积极推动企业债券发行,提升企业直接融资水平;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创新,推出一系列特色信贷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实现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县域全覆盖。同时,我市将担保费率降至1.5%以下,免收小微企业担保保证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对标一流,以提升质量、效益和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以市场主体明显增多、民间投资明显上升、企业成本明显下降为目标,努力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创新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三有四化”营商环境,让安康继续成为一片吸引中外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


    图解链接: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200266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