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集中开展易地搬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作者:李欣泽 时间:2021-08-03 08:18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消除易地搬迁安置点地质灾害等隐患,近日,安康市下发《易地搬迁地质灾害等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组织集中开展易地搬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方案》要求,对2011年以来已建成的136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安置住房,包括政府回购房和6户以下群众分散自建房,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统筹开展洪涝灾害和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查清地质灾害、洪涝灾害和工程质量隐患及危险性,建立群测群防体系,实施工程治理,加强宣传培训演练。
      《方案》指出,在项目选址安全方面,重点对所有已建成的集中安置点和分散自建房排查是否开展了地质勘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洪涝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安全防范工作;主管部门指导监督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集中安置点和分散自建房周边是否存在山体滑坡、地面沉降、泥石流、洪涝灾害等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摸清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隐患及危险性,并建立台账。在工程质量安全方面,重点对政府统规统建的集中安置点,排查是否统一规划设计,项目是否按照易地搬迁工作要求组织施工,专业设计文件、监理资料、主要建筑材料质量证明文件、施工试验监测资料等是否完备,是否进行了质量验收、竣工验收;对统规联建代建、农户自建的安置住房,排查是否履行质量安全监督责任,是否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方案》明确,县区政府要针对最终确定的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隐患点全部落实责任人和监测人,制定防抢撤预案并开展“三查”工作,做好隐患点的信息更新。要组织有资质的地勘队伍对威胁易地搬迁安置点的灾害隐患进行勘查、设计,实施工程治理。要及时开展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防灾、识灾、避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