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份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7-07 16:18 来源: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6月,共开展3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分别邀请地电安康分公司总经理吕江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武侠走进12345,接听公众来电,解决相关诉求。邀请汉滨区人大代表马光琴、市委党校讲师聂桢祯、市人大代表何向忠担任特约观察员,对活动进行评价评议。共接听群众来电36件,现场答复10件,形成工单26件,办结26件。经回访问效,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吕江波接听9件,现场解答1件,形成工单8件

      (一)陆先生反映“田堰村4组电改停工”问题办理结果

    2021年5月上旬,汉阴县供电局对田堰村4组进行电改,因当地村民阻拦,无法架设电杆,导致耽误工期。经村委会协调,现该处供电线路改造已完成。

      (二)邹先生反映“双乳村7组电压不足”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该地正在进行供电线路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将彻底解决电压不稳问题。

      (三)李先生反映“变电站噪音较大”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该变电站属国网安康分公司,选址和路径均是按照政府规划部门批准的方案建设,前期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取得了生态环境部门的环评批复。工程在设计、施工中严格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声环境质量满足国家有关标准限值。以上情况已告知客户,客户表示知晓和理解。

      (四)李先生反映“高压线路噪音扰民”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查看,该线路位于红花家园小区1号楼楼顶上方,线路与房屋之间距离符合安全标准,经测试和多方走访,客户反映噪音在标准值内。已与李先生沟通,其表示理解。

      (五)曹先生建议“调整高压线高度”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勘查,该线路位于紫阳县双桥镇解放村1组,符合安全距离,已当面和曹先生解释沟通,客户无异议。

      (六)许先生建议“迁移变压器”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核实,该区域先有配变线路,后有建房,平利县供电局将在不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尽量满足许先生种植需求。下一步根据电力线路配置情况,将该处纳入改造范围。

      (七)汪先生反映“高压电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勘查,该处线路在安全距离内。对汪先生反映下雨天有火花异响问题,已进行检修和处理。

     (八)王先生反映“架设电杆损毁庄稼未赔偿”问题办理结果

    经石泉县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同高原村村委会现场了解,该处架设电线是在农作物之间的空白处进行施工,并未损坏农作物,已向王先生解释,王先生表示认可。


     二、鲁琦接听9件,形成工单9件

      (一)邓先生反映“农具购置”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农机农经站调查了解,农户所需犁铧因当地铁匠铺关闭已无法在当地配制,而外地包括我市汉滨、汉阴等地现存的铁匠铺因地理条件及地域种植习惯不同打制的犁铧无法与余岭村村民所使用的犁配套。针对此情况,市农机农经站一方面通过多渠道联系农用工具生产厂家,尽可能的配到所需犁铧;另一方面,通过调研了解到该地块是可以进行机械化作业,从发展农业机械化入手,当即联系农机经销商,并于6月24日开展了一场现场演示培训会,组织服务对象在内的附近农户进行了微耕机、耕地机、除草机等三个类型五种机型机具,演示了机具如何进地、怎样操作的技术流程。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胡先生反映“砂石料及设备售卖”问题办理结果

      针对胡先生反映因河道整治占用其砂石厂,未按照约定帮其售卖剩余砂石料及设备问题,旬阳县水利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水利执法大队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县汉江段上接安康市汉滨区,下与白河县接壤,流经旬阳县七个乡镇40多个行政村,在全县境内长84.6km,流域面积159000km²。按照《旬阳县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5年)》,县境内汉江流域可采区7段,禁采区8段(河段长度35.8km)可采河段长度41.9km可采砂石储量1340.6万立方米,年度控制采河沙77万立方米。2018年后县政府采取公产公营模式,旬阳县水务集团派员实行旁站式驻点监督,杜绝私挖乱采现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2019年1月21日,旬阳县水利局依法向公安机关提交强制拆除申请。1月23日,旬阳县水利局与县公安局联合执法,在来电人见证下,拆除其分筛设备并恢复河道自然岸线。综上,依法管理河道杜绝河湖“四乱”,保障河湖安澜是旬阳县水利局法定职责,遵守法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旬阳县水利局局依法履职且法律程序到位,来电人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所产生的后果均由自身承担,如不服本答复意见,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三)刘女士咨询“爱心超市是否为扶贫机构”问题答复结果

      经了解,刘女士所反映的爱心超市位于汉滨区金州北路,该超市为安康市慈善协会援助少年儿童委员会建立的集商品超市、爱心驿站于一体的超市,不是政府的扶贫机构。汉滨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超市的监督和管理,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

      (四)刘女士反映“对野炊行为加强监管及房款退还”问题办理结果

      针对刘女士反映发现有市民在森林中野炊,存在火灾安全隐患问题,市森林防火应急中心已于6月15日电话联系刘女士,感谢其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注,解答其关于加强防火监督的建议,刘女士在听到解答后,对处理方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放心和满意。针对其反映向恒大御景半岛申请商品房退款问题,经市住建局了解,刘女士已向开发商提交了相关资料,因该公司退房需要上报集团审批,周期较长,该公司承诺退款流程审批后,将尽快向刘女士退款。

      (五)周先生求助“民政救助及低保申领”问题办理结果

      经了解,周先生为岚皋县佐龙镇乱石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周先生的父亲患病后,镇民政部门已于2021年4月30日为其解决了临时救助2000元,由于周先生低保申请相关资料未收集齐全,现二季度申报时间已过,村委会计划于第三季度为其申报农村低保新增纳入。

      (六)李先生咨询“为何取消其获奖资格”问题回复结果

      2020年1月,李先生参加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发布的安康富硒特色产业形象宣传口号和形象标志征集活动,提交“梦回汉江水,寻味富硒鱼”的宣传口号。2020年12月23日,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公示了口号和拟入围作品。一是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提请相关执法机构依据《广告法》和长江禁渔政策等法律法规对公示作品开展法制审查。在法治审查中,因李先生作品“梦回汉江水”中“汉江”二字(汉江为长江水系重要支流)与农业农村部2020年1月发布的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相冲突,为保护安康渔业生产企业利益,本着审慎的态度,经会议研究,故取消了其作品的获奖资格。

     (七)某先生举报“村民违法伐木倒卖行为”问题办理结果

      经铜钱关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村民谭某让程某帮忙购买原木,程某当即联系有意愿出售木材的几户村民,并于2021年5月24日办理采伐手续,共计19个立方。5月29日,程某组织工人采伐村民万某的5棵白杨树、向某3棵白杨树,以及其本人白杨树6棵,共计约十二个立方,木材至今未出售,也未发现其他村民乱砍乱伐行为。

      (八)吴先生反映“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款未发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2019年四月份吴先生被纳入农村低保户,享受每季度补助1990元,2021年4月之前补助款已到账,目前2021年第二个季度最低生活保障款还未兑付。村干部已经清楚告知其兑付情况,现处于六月上旬,待六月完结最迟七月初对付二季度补助款,如村民有其他困难,可以先行向社区反馈。

      (九)张先生反映“烤烟产业补助款未发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张先生反映烤烟产业补助未下发问题属实。张先生户的奖补及相关信息,财政所已知悉并汇总,但是由于烤烟产业补助资金存在缺口,导致全镇2020年的烤烟产业补助均未下发。现漩涡镇正在积极协调资金,待资金到位后立即下发。


      三、罗武侠接听18件,现场解答9件,形成工单9件

      (一)陈先生反映“西北电子产业园电压与水压不稳”问题办理结果

    据了解,陈先生在高新区西北电子产业园经营一家企业,在收到其诉求后,高新集团运营公司随即到该园区进行逐一排查核实,发现在生产高峰期确实会存在水压电压不稳现象,已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处理,现企业生产用水用电稳定运行,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

      (二)胡女士反映“地下通道漏水”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胡女士反映的地下通道位于兴科明珠小区西门至西津城小区之间,雨量较大时确存在地面湿滑问题。高新区住建局已将积水清除,并请专家对漏水问题进行评估给出整改方案及设计,对该区域设置安全防滑提醒,后期高新区住建局将加强监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刘女士咨询“能否代办营业执照”问题办理结果

    经沟通,刘女士准备在高新区开设一间奶茶店,已电话联系诉求人,告知可上门代办营业执照。

     (四)潘先生建议“修复损毁草坪”问题办理结果

    潘先生反映的草坪位于高新运动公园,确存在不同程度损毁情况。6月22日,绿化公司开始对草坪进行修复,该工程前期整理需4-5天时间,铺设草皮需要45天进行封闭式养护,完成后将进行开放。在此期间,也提醒广大市民在45天之内禁止进入草坪,后面将给大家呈现一个崭新的运动公园。

      (五)邓先生反映“高新现代城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办理结果

      针对邓先生反映的问题,高新物业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改进措施,制定小区车辆规范管理整治提升方案。一是实行24小时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提升员工专业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加大巡逻频次,加强日常督导检查、通报整改;三是全面清理小区僵尸车,对不规范行为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四是为缓解地面停车压力,6月15日至8月15日开展地下车位租赁及服务费优惠活动,广大业主可以到物业服务中心办理地下停车相关手续。

      (六)张先生建议“高新一小十字修建天桥”问题办理结果

      高新区住建局与张先生联系,告知该路段为现代城社区内部道路,不属于城市主干道,且目前该路段人流量、车流量未达到修建天桥或人行通道标准,但张先生的建议高新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并立即与高新交警队取得联系,将采取设置减速带、引导车辆绕行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学生上学期间交通管制,更好地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七)张女士举报“新兴天著小区业主私搭乱建”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张女士反映的问题属实。高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已责令开发商协调业主将违规建设的护栏拆除并恢复原貌,现正在施工整改中,住建部门后期将继续跟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八)李先生建议“迁移垃圾箱”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查看,垃圾箱位于张岭小学(张岭村284号)附近,由于村上地理条件受限,无合适地点设置垃圾点位,目前只能对该点位采取工作措施,保障点位干净卫生、整洁。1.加强村上垃圾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外溢、乱堆乱倒现象;2.定期对垃圾收集箱进行清洁,保持箱体干净卫生;3.村上定期对村上垃圾点位进行消杀,确保垃圾无异味、无苍蝇蚊虫;4.村上专派保洁员负责本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对沿线垃圾点位不间断巡线保洁,保持垃圾点位周边及道路沿线卫生保持干净整洁。

      (九)李女士“建议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问题办理结果

      已与李女士电话解释沟通,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要求,必须按照洒水降尘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工作要求落实,做到辖区道路无污染、无灰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