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三级两账”搭起项目资金监管桥

    作者:沈莉 谢良慧 时间:2021-07-06 09:3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在“三级两账”工作中扎实探索,积极创新,五措并举利用“三级两账”资金监管平台搭起项目资金监管桥。

      一是领导重安排。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共6次专题研究工作推进,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建立“领导包片、股室联镇(部门)”的资金联系制度,形成督导长效机制;二是部门重协调。积极与部门沟通协调,安排专人一对一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助推部门形成项目及财务人员协调推进模式;三是人员重培训。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多次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实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四是数据重质量。要求单位对数据质量做到“四要”,即项目要素要齐全、跟进要及时、数据要核对、惠农数据要准确,确保工作质量;五是工作重检查。建立“日检查、月通报、季自查、年梳理”的工作监督检查机制,促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全县已录入项目文件库182条;脱贫攻坚项目库4677条,涉及金额15.97亿元;惠农兑付数据1678560条,涉及金额13.45亿元。系统数据在全国扶贫信息普查工作及各项扶贫资金调研检查中得到了有效利用,切实提高了资金监管水平。

      下一步,该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利用“三级两账”有力抓手,发挥更大的监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