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6-01 18: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31日,全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安排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就有关文件作说明。市级领导邹顺生、田沐臣、李启全、黄戈、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殷勇、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鲁琦、寇全安、何邦军、张维护、陈晖、周康成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补齐安康发展短板、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找准方向、细化举措,齐心协力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居民收入推向更高水平,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郭青强调,要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追赶超越,认真落实市委1号文件,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产业项目对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全力扭转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省靠后的不利局面。要风清气正做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抓好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出现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问题,对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及时坚决纠治。要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中省指出问题整改,加快案件线索核查处理进度,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抓好专项整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汛防滑等工作,确保十四运会相关赛事和龙舟节等活动安全圆满完成。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十条措施”,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强化“以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要持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促进县域生活性服务业和园区生产性服务业同步提升;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开放招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全力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要始终坚持把城乡居民持续增收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壮大劳动密集型产业,创造更多家门口就业岗位,不断扩大有效就业供给,积极打造“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中国电子线束产业新基地”。要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稳步增强兜底保障水平,丰富拓展城乡居民多元化增收渠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有关情况,汉滨区、石泉县、旬阳县、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