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北京市财政局来我市考察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

作者:范丽娜 时间:2021-05-24 11:27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5月20日,北京市财政局副处长董树菲一行9人,来我市考察学习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三个集中统一”的“安康模式”,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汉滨初级中学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金州路及行政中心周边提升改造、国土信息大厦资产调配和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资产整合等资产管理展示点,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安康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改革纪实宣传片,听取了市公产经办处“三个集中统一”资产管理“安康模式”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安康市持续深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历经探索实施(2003年至2015年)、全面推进(2016年至2018年)、规范提升(2019年至今)三个阶段,逐步形成了“产权集中统一管理、处置集中统一实施、收益集中统一分配”的“安康模式”,真正实现了资产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达到了资源配置和资金统筹的恰当结合,极大提升了资产管理质量和水平,有力保障了行政事业单位履职和事业发展需要,初步实现了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赋能增效”的预期改革目标。

考察组一行对安康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三个集中统一”的资产管理在全国有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安康市委市政府决策正确,财政部门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结果,能够被财政部命名“安康模式”实至名归;对资产管理 “三个集中统一”的做法,价值管理与实物管理、财务管理与资产管理相结合的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安康模式”是与时俱进、具有地方特色的,要充分借鉴“安康模式”,因地制宜,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资产管理的工作机制。最后,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能与安康财政建立友好关系,互相借鉴、共同学习,积极推进资产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