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消安委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4-19 15: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9日,市消安委召开联席会议,听取去年工作情况,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消防事业肩负守护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使命。“十三五”以来,我市消防设施加快建设,消防改革稳步推进,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显著提升,消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和消防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康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从严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判新时期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特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盯新社区工厂、搬迁安置小区、城中村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联防联控力度,落实技防人防物防措施,高频开展督查暗访,持续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列出问题清单,夯实整改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加快构建全社会“消防大宣传”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密全市消防设施建设,优化空间分布和时效保障,全面提升消防训练水平、装备水平和火灾救援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级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各方主体责任,织密织牢火灾防控网格,努力建设平安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