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多措并举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作者:陈昌美 时间:2021-04-19 08:3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没想到距家千里之外也能收到组织邮寄来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好好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4日,在烟台市福山区务工的唐友和收到了紫阳县瓦庙镇瓦房村党支部寄送的“红色大礼包”无比激动。这一幕是紫阳县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
      紫阳县是劳务大县,常年有8万多人在外务工,其中党员2000人以上,占全县党员总数的15%左右,人数多、分布广、流动性大,学习教育难以落实。针对这一问题,紫阳县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实行精细管理,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紫阳县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组织找党员”活动,在各领域对流入、流出党员进行大排查、大梳理,精准掌握流动党员的个人基本情况、流动去向、联系方式,精细建立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台账,做到流动党员明确、流动去向明确、联系方式明确、参与学习教育的方式明确,确保“流动党员到哪儿,组织就覆盖到哪儿,党史学习教育就跟到哪儿”。
      创新学习方式,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全县各党支部及时向务工地党组织联系,将流动党员纳入务工地党组织集中学习教育范畴。针对外出务工地无党组织的流动党员,通过“流动党支部”,积极向流动党员转发推送党史知识音频、图文资料,引导流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结合实际为务工地无党组织的流动党员发放学习资料,教育引导他们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同时,通过开展流动党员“网上晒诺”活动、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召开“学党史、感党恩、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服务他乡做贡献、奉献家乡当先锋”主题活动、培树流动党员学做典型等形式,引导流动党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夯实工作责任,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紫阳县明确党委(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从组织领导上坚决防止流动党员“流失”。同时把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纳入指导范畴,利用党员积分制管理,对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严格考评。下一步,将在县、镇、村便民服务场所开设流动党员服务窗口,充分发挥农民工党员服务中心平台作用,配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录播党史知识音视频资料,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