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实事办“实”

作者:吕烨 邱志清 时间:2021-04-16 09: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念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篇文章,开展一线收集意见建议、党员承诺践诺、“五个一”清单管理推动,坚持把实事办“实”, 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行,求真求源。

一线收集意见建议。该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综合执法改革、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 建设和“十四运”筹备工作一线,通过召开“碰头会” “院落会”“访谈会”的形式,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了解民意、掌握实情、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回答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据悉,目前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3条,现场答复群众疑惑和相关政策32件。

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深入开展“交通向党当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的实干担当。各党组织从单位职能出发,就当前最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公开承诺清单,明确承诺事项、解决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每名党员干部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和实际情况,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作出承诺,各支部每月对承诺事项进展情况进行亮晒。目前市直交通系统24个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完成承诺328条,涉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交通保畅、运力保障、公交出行、便民服务等方面,基本达到了各科室各单位至少推动解决1个难题或办1件实事,每名党员、干部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的基本要求。

“五个一”清单管理推动。该局紧扣“产业项目年”活动,围绕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四好农村路”创建、资源路、产业路和旅游路等乡村振兴工作、宁石高速路等重大项目、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客运市场综合整治等重点实事工作,推行“五个一”清单管理,即一项任务、一张清单、一名领导、一个科室(单位)、一名具体责任人抓到底、见成效,依据任务清单严格实施督办、考核、奖惩措施。县级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包抓单位、主抓重点项目等,主动沉到一线谋划工作、推进落实、跟踪问效;全体党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言行一致,推进各项实事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