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作者:艾蓓 时间:2021-04-15 11:4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14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长安银行承办的“践行金融使命·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市政府与长安银行签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书》。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讲话指出,安康作为国家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和省级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市,坚持把金融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符合安康实际、绿色循环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此次长安银行与安康市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为全省进一步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希望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以此次推进会为起点,不断摸索创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产品和路径,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能。



      市长赵俊民讲话强调,乡村振兴责任重大,金融支持使命光荣。“十四五”期间,各级各类金融机构和地方性融资机构要以全面支持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支持乡村建设行动,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凝心聚力补齐短板弱项,助力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要求,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拓展信贷规模,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进金融产品创新,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努力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展现更大作为。



      长安银行董事长张全明讲话表示,长安银行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将坚决承担起地方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从加强组织领导、降低融资成本、推动服务下沉等方面,不断探索具有长安银行特色、行之有效的金融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的具体实践,为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主持会议。活动现场发布长安银行“长乡伴”乡村振兴金融产品。长安银行安康分行与汉滨区、平利县、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