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推动企业驶入融资促产“快车道”

    作者:吴凯哲 王韬 时间:2021-04-09 08:5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4月以来,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之际,平利县通过“税银互动”,与平利县农商银行合作面向全县诚信纳税企业推出“诚税贷”金融产品,有效推动了企业驶入融资促产“快车道”。
      “诚税贷”即农商银行根据税务局从全国税收征管系统中筛选出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以上和M级的纳税人信息,按照A级纳税人评估标准,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诚信纳税企业简化审批程序,精准发放贷款,在无任何抵押的条件下,凭纳税信用等级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贷款,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投入,全力助推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农商行董事长唐德东表示,税银合作是一项长期的、有意义的合作,通过税银联合数据共享,在银行与企业间架设了一个“以信授信、以信促信”的桥梁,通过“税银互动”将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诚税贷”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难题。
      据悉,在全国上下大力激活经济动能,推进各行业快速发展形势下,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深入落实“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目标,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作为担保,深化“税银互动”合作,以“诚税贷”金融产品按下企业发展“快进键”,促进银企对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推动小微企业驶入融资促产“快车道”,尚数首次尝试。
      对企业来说,“诚税贷”解决了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促进了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了融资成本;对银行来说,银行增加了优质客户,提高了业务量,促进自身发展;对税务部门来说,加强了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树立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纳税信用价值导向,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通过“税银互动”,可实现小微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贏。平利县税务局局长刘江在分析了银税互动的现实意义后指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