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四抓四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陈昌美 时间:2021-04-09 08:2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紫阳县认真谋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四抓四结合”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紫阳县“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抓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发挥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定书目,落实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化、多样化、常态化党史学习,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宣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宣讲结合起来。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阶段安排和任务分工,充分运用全县宣传阵地和网络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基层宣传宣讲,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开展百姓宣讲、青年宣讲、网络宣讲,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利用辖区内红色资源,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和融媒体产品,激发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向各类媒体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实践成效,全面广泛深入宣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功绩的紫阳实践。
      抓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作用和聚合功能,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展演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紫阳县红色文化资源,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以歌曲、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活动融入理论政策宣讲、先进典型表彰、农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在全县各镇村开展巡演展演,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抓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出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真正把问题解决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