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建立五项机制助推招商引资

    作者:刘其春 时间:2021-04-08 08:2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以撤县设市为契机,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外招与内育并举、招引与落地齐抓,出台系列保障措施,建立五项机制,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双推进工作机制。由县政府主要领导负责牵总,实行招引和落地双轮驱动。推介招引工作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负责,建立由县招商服务中心、高新区和主管部门组成的“2+X”招商小分队推介招引机制;项目落地工作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负责,建立由县发改、经贸、财政、自然资源、高新区五个主责部门和涉关镇、部门组成的“5+X”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做到推介招引和项目落地高度融合、同步推进、无缝对接。
      二是建立清单交办制度。对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实行任务清单制,细化任务点题交办,落实责任人员,定任务时限和奖惩要求,解决好干什么、谁来干、什么时间干完、干好怎么办和干不好怎么办等问题。
      三是建立月通报及观摩评比机制。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和分管副县长共同牵头,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每月对各镇各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两个月组织对招引落地项目进行观摩评比、量化业绩。
      四是建立季考核奖惩制度。对各镇各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实行一季度一考核,从严把控考核过程,做到惩戒提前、追责同步,以考核倒逼任务完成。
      五是健全完善环境保障机制。对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和项目,在政务审批方面,建立科级领导干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代办员制度;在项目落地方面,建立现场落实制度;在服务效能方面,建立部门包抓帮扶机制;在环境保障方面,建立外来投资客商“绿卡”保护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