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4-02 17: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定2020年度有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和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俊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田沐臣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监督重点、提升审计质效,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郭青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全市“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审计监督,尤其要在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做文章,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揭示反映可能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源头治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明确各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郭青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审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