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山花烂漫茶飘香

    作者:吴凯哲 吴亚君 时间:2021-04-01 09:44 来源:群众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春色惹人醉,茶香迎客来。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休养生息后,安康市汉滨区牛蹄镇京康茶园里的茶树生长旺盛,春梢芽叶翠绿鲜嫩。3月28日,汉滨区2021年“品茶香、看变化、话发展”暨牛蹄镇茶旅融合宣传推介活动在牛蹄镇热闹开幕。
      春风中的牛蹄镇,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吸引着城区及周边县市的无数游客纷至沓来。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响起,茶艺师在活动现场进行茶艺表演。温杯、醒茶、冲泡、奉茶……一气呵成的动作下来,一杯汤色青翠、茶香四溢的新茶奉上,让人大饱眼福、口福。
      开幕式现场,牛蹄镇镇长赖家尚诚挚邀请区内外游客来到如诗如画的牛蹄镇,一起呼吸新鲜空气,品味馥郁茶香;安康市京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鸿昌向大家介绍了公司茶叶产业的发展情况。会场周边设置了展台,推介展出本地茶企产品。舞台上,由汉江晚霞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走进京康富硒示范茶园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茶树吐露着嫩绿肥硕的新芽,采茶工在茶树间来回穿梭,采下一片片鲜绿的嫩叶,空气中满是诱人的茶叶清香。汉滨区网红及“硒哥硒妹”纷纷走进茶山、茶厂,通过拍摄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副区长王诚也化身“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当地农副产品代言。在山下的京康富硒茶厂,大家一同参观了制茶的各种工序。
      站在茶园的山顶俯瞰,十多名采茶姑娘头戴采茶巾,身着统一服装,挎着茶篓,穿梭在茶垄间,双手上下翻飞,清香稚嫩的牙尖落入篓中。“采茶是有讲究的,拇指和食指配合,用指肚将一芽一叶轻轻折下。”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嘉宾和游客们也加入到采茶队伍中来。大家小心翼翼采摘茶叶,体验采茶乐趣。
      媒体记者、作家、摄影爱好者也纷至沓来,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大家还走进牛蹄镇朝天河安置点、古院落—杨家院子、朝天河龙庄等地,一起了解牛蹄镇的历史文化,见证近年来牛蹄镇巨大的发展变化。
      牛蹄镇位于汉滨区西南边陲的凤凰山麓,距城区89公里,全镇总面积47.4平方公里,农村常住户籍人口2117户7496人。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形成以富硒茶叶示范园为主导,花卉、核桃、魔芋、畜牧养殖等产业为辅助的多产叠加新模式,1个园区1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538户贫困户。茶叶园区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流转土地5000亩,建成高标准示范茶园3400亩,新建成年产200吨绿茶全自动清洁化生产线,逐步形成了“山上林果戴帽、山中茶叶缠腰、山下新村新貌”的新型小城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