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红色引擎”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作者:徐申全 梁禹会 时间:2021-04-15 08:1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紫阳县紧抓“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契机,以创新实施“红色领航”行动为抓手,着力在建强“红色堡垒”、壮大“红色队伍”、引领“红色发展”上下功夫,使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呈现出崭新气象,焕发出勃勃生机。
      建强“红色堡垒”。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排查,确保“应建尽建”。2020年,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91.8%、97.9%,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积极依托县外企业发展党组织,在陕西远元集团新建党组织1个,全县累计在县外企业、商会组建党组织9个,有效扩大了党的组织覆盖面。指导市场监管局成功组建了紫阳县个体私营协会党委,积极协调县民政局筹备组建紫阳县社会组织党委,着力形成组织部门牵头、行业部门主抓、部门协调联动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建立县产业园区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服务党员、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红色窗口”、基层党员党性体检的重要场所。持续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采取以强带弱、以好带差的办法推动“双建双促”,新创建“三星级”以上党组织5个。
      壮大“红色队伍”。选派会经营、懂管理、业务精、作风好的116名机关党务干部到企业和社会组织指导党建工作。精选11名退居二线干部对12家重点企业进行驻企指导,组织党建专题讲座17场、培训326人次,全年新发展党员9名,培育入党积极分子32名,56名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结合复工复产,依托社会组织和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修脚养生、特色烹饪、电子商务、家政月嫂、职业茶农“五大免费技能培训班”,培训熟练员工1.2万余名,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了人才支撑。
      引领“红色发展”。建立县镇村三级联动帮扶企业机制,深化“党企共建”“村企联建”“商协共促”活动,筑牢红色阵地,开展红领创建。持续实施“红色引领·助力扶贫”行动,通过“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企业+园区+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引导158家非公企业及商(协)会与133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共建,实施扶贫项目116个,累计带动贫困户46195人就业增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县11支“两新”组织党员突击队奋战在抗疫一线,100多家民营企业、商会和个体工商户,为抗疫捐款捐物300余万元,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后援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