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以法治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艾蓓 时间:2021-03-30 11:5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29日,市长赵俊民来到镇坪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赵俊民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精彩发言做出点评回应,对谈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赵俊民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三个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言简意赅,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对此完全赞成。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主动性和创新性,为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法检“两院”围绕法治安康建设开展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赵俊民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代表履职,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寓监督于服务之中,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议市法检“两院”结合职能守正创新,发挥“第一案”的引领示范效应,深化社会力量参与人民调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