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强化服务助推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落地生效

作者:周磊 时间:2021-04-01 09:53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日前,为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市委编办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在全市编制总量只减不增的前提下,统筹调配编制资源,为市级第二批行政许可事项相对集中行使提供编制服务保障。

据悉,本次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是继2019年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后的又一次集中划转,根据《安康市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和《安康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20年版)》,把涉及民政事务、文广旅游、人力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商贸服务、林业管理等分散在七个政府工作部门的25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现有94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后,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行使。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减少盖章、审核、备案、确认等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达到行政许可事项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方便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市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原则,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有机结合,在本轮机构改革中,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同步调整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体制。扩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经验,围绕“打造行政审批最快、服务效率最高、投资回报最优”的要求,不断优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机构编制事项,以高质量的机构编制服务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