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427 发布日期 2021-03-29 15:1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字体: 分享:
(2021年3月29日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3月27日至29日在安康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陈勇主席代表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孟平副主席代表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赵俊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安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增补了1名市政协副主席。会议风清气正、高效务实,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安康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强大精神动力,直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迎战新冠肺炎疫情三大严峻考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得到恢复性增长,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新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对“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服从服务于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最后一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人民政协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职责,为本届政协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四届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四届市政协常委会要扎实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作用;要做好新时代凝聚共识工作,创新凝聚共识载体,丰富凝聚共识内容,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工作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选题、深入协商、精准建言,着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履职工作制度机制,完善协商工作格局,提高协商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总结政协工作经验,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努力扩大人民政协制度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再接再厉,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