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刚高晶华田沐臣李启全黄戈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1-03-28 23:1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3月28日,市委常委王刚、高晶华、田沐臣、李启全、黄戈、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分别参加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刚在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分析透彻,成绩鼓舞人心。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抢抓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上加大服务力度,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就业创业环境,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续扶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高晶华在参加白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科学总结去年工作,全面盘点五年发展,砥砺奋进,殊为不易。今年主要发展指标设定充分考量了全国全省发展态势、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之需,各位代表要审议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切实将生态环保作为高质量发展前提,将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高效衔接作为高质量发展重心,将狠抓产业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支撑,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作为高质量发展保证。
      田沐臣在参加岚皋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谋全局有高度、又接地气有温度,体现了从低中看高、差中看好、慢中看快的辩证思维,必须认真领会好报告精神,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关注安康的长远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重要方向之一,要洞悉人口老龄化本质上是人口结构问题,多措并举提高适育群体的结婚意愿和生育意愿,不断优化人口结构,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启全在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贯彻落实好报告,就是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转变发展方式,找准安康在全省追赶超越和国内大循环中的发展定位,瞅准自然禀赋资源优势,创新观念理念,不断提高特色产业产值,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富硒产业、旅游康养、新型材料的产业集群,实施追赶超越跨越式发展。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突破口,打造示范特色引领,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黄戈在参加旬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中心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找准发展定位,认清优势短板,客观准确定位,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蓝图。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谋深谋实谋细各项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抓深政治建设、抓实基层党建、抓强干部队伍、抓活人才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雷西明在参加汉滨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第五组讨论时指出,报告通篇体现在“实”、落脚到“干”,顺民心、强信心、显决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汉滨要率先研究、率先部署、率先作为、率先见效,用强有力的执行力推动工作不断向前。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强产业支撑,逐步实现农业稳区、工业强区、三产活区。政协委员和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围绕报告既定的目标任务献计献策、创新实干、狠抓落实,为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建平参加岚皋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全面客观、朴实干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建设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发挥好已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的效益,抢抓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机遇,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及早谋划、提前布局,加快提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安中在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总结成绩可喜可贺,特色亮点可圈可点,指出问题可控可治,经验启示可鉴可用,规划蓝图可预可期,安排部署可行可践,务实严谨、高质高效、振奋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水平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为统揽,扎实推进“两个乱象”整治、“全域无诈”创建、法治政府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作者:杨迁伟 周健 陈楚珺 梁真鹏  陆青波 魏涛 吴单 李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