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一体两翼”汉滨供销打造发展新模式

    作者:李浩 时间:2021-03-29 08:11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3月25日,记者从汉滨区供销工作会议获悉,汉滨区供销系统将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供销宗旨,按照“自主办社、联合办社、开放办社”的原则,着力打造“一体两翼”汉滨供销发展模式。
      2020年,全区累计完成商品总购进35027万元,占全年总任务的 152.29%;完成商品总销售38555万元,占全年总任务的151.2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0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1亿元;组织区内农产品生产企业参加销售技术网络培训2场次,培训150人;开展扶贫832平台区域应用培训2场次,培训人员200人;在北京、西安雁塔区、江苏武进区、安康市委广场、汉滨区委广场、安康高速南、北服务区等地开展汉滨扶贫农产品展示推介会20场次,签订购销合同 7300万元。
      2021年,全区将奋力实现全年商品总购进比上年增长20%,商品总销售比上年增长20%,利润增长20%,招商引资5000万元;谋划推动“新网工程”、“仓储冷链物流工程”、“社会化服务工程”、“绿色回收工程”、“基层社培育壮大工程”等五大工程建设;着力巩固农村的组织基础,整合提升汉滨供销系统人、财、物资源,组建汉滨供销企业集团公司;谋划在城东新区建设集农业生产资料、工业品、农产品、再生资源、电商交易等大宗经营业务于一体的“西北供销智慧物流园”。
      区供销社将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和扶贫832平台拓展提升推进工作,做好入驻企业的引导、管理、服务,监管上线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提升上线农产品数量和销量。
      同时,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组建生产、供销、信用、村集体经济组织“四社”融合发展的供销新型综合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社有企业、基层社运用市场化手段拓展经营业务,培育壮大一批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加强与各类涉农服务机构和村“两委”的联合共建,推进合作经济组织与村集体经济组织融合发展,探索“党支部+村级供销合作社”发展新模式,共建产业项目,共办服务平台,实现供销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社员增收的多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