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03-23 10: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副市长鲁琦带领市水利局、市防汛办、安康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汉滨区政府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到市防汛博物馆开展防汛警示教育活动,并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在听取市、区关于防汛备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安康自古以来屡受水患威胁,防汛减灾历来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水利、防汛干部都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安康防汛的血与泪,坚定“防范胜于救灾”思想,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全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确保科学备汛、精准防汛、安全度汛。
      鲁琦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防汛减灾思想之弦,结合“世界水日”“5.12防汛减灾日”等重要节点,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构建全民参与、群测群防、部门联动的防灾减灾大格局。要抓早动快,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系统梳理、跟踪问效,确保排查整改全面到位、不留死角。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补齐水利工程建设短板,强化防汛减灾工程支撑,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加快构建四级“联防联动”预案体系,备齐备全防汛救灾物资,加强专业和半专业化救援队伍培训、演练,因地制宜做好防范、应对和处置工作,切实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要加强信息共享,整合有效资源,及时开展汛期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切实增强预报的预见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为防汛救灾提供科学依据,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