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3-24 08:51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3月19日,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徐子洵到会指导,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红十字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依法治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拼搏进取,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贯彻落实我市红十字事业“十四五”规划和红十字会系统改革开局之年。今年全市红十字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红十字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制定实施好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

会议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扛牢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要全面落实改革任务,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加大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增强红十字会救助实力;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传递正能量,扩大社会影响力;加强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徐子洵强调,一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高举人道旗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红十字系统要聚焦全市红十字会五年规划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做到知责于心,要增强政治领悟力、做到担责于身,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行合一;要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人道助手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0年度全市红十字会年度工作回顾剪影,部分县区红十字会作交流发言。会前还组织参观了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