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周小莉 赵正静 时间:2021-03-18 09:06 来源:市妇联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市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了革命先烈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对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作了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以机关带系统、以妇联干部带妇女群众,推动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党组成员、全市各级妇联主席要切实承担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分层分类引领城市妇女、农村妇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妇女、困难妇女等重点群体,增强工作精准度、有效性;三要大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引领全市妇女群众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妇女贯彻新发展理念,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战场,做建设西北经济强市的建设者、诚孝俭勤和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敢于追逐远大理想的奋斗者;四要做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年初确定的“思想引领重教育、乡村振兴有担当、家庭教育担使命、维护权益尽责任、组织建设抓规范”工作思路,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妇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成效清单,排出任务书、时间表,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