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职业教育“四精准四优先”为乡村振兴献“技”献策

    作者:熊静 张德先 时间:2021-03-17 08:3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有教无类,有“职”不贫。作为脱贫攻坚排头兵的职业教育,在五年过渡期,确保脱贫不返贫、不产生新的贫困人口,持续做好“兜底”,镇坪县将职业教育作为“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应当迈好的第一步。
      精准招生,优质学校优先推介。持续巩固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不低于4:6和高职扩招目标任务。扩大优质职业学校宣传渠道,紧盯关键少数及重点对象,让40%的学生和广大群众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职业教育,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提高职业教育影响力。
      精准资助,优惠政策优先保障。加大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力度,优先保障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享受各类优惠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因学返贫,让一批又一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得去、上得起、学得好、有出路”,提高群众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
      精准培训,技能培训优先安排。依托职业院校的技术力量,开展对当地农民、职工的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校农精准对接,实现“一户一人一技能”,培养乡村振兴种子选手,满足本地区对各类技术人才的需求,增加本地区经济发展的活力。精准落实技能培训各项补贴,提高职业教育的满意度。
      精准就业,就业服务优先到位。开通线上服务“云平台”,打通“信息孤岛”,为农民工、下岗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及时发布岗位招聘信息,有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利用好“秦云就业”平台,顺应需求紧贴民心,满足群众多元需求,走实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跑出职业教育“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