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被确定为安康山区蔬菜产业发展实验示范基地

    作者:李宏飞 时间:2021-03-10 09:41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被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确定为安康山区蔬菜产业发展实验示范基地,全县10万亩蔬菜生产有了科技支撑。

    3月7日,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工作启动会在旬阳县召开,会议确定将旬阳县作为安康山区蔬菜产业发展实验示范基地,通过与农科教产学研的有效对接,推动全县蔬菜产业提等升级。当天,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指导小河镇金田现代农业园区的设施蔬菜种植,对旬阳县蔬菜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旬阳县蔬菜种植将达10万亩,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将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核心技术团队,在旬阳县推广示范早春拱棚番茄及叶菜类蔬菜高效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水肥一体化等技术,从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等方面对该县蔬菜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建明说:“下一步,我们将提供保温性强的温室结构棚型,在温室的水肥一体化控制上,提供更加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进一步推动农业机械化和农艺技术的结合,推广更多的蔬菜、草莓各个方面的新品种,推广绿色栽培技术,推动合作的产品品牌建设,让我们在好的环境的情况下,生产出来的好产品,卖上一个好价格,通过合作社这种模式,带动旬阳县整体设施蔬菜产业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