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调研十四运赛事筹备和重点文博体育场馆运营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3-05 19: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安康市体育馆和安康博物馆、安康美术馆、汉江大剧院调研十四运赛事筹备及重点文博体育场馆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在安康市体育馆,郭青实地察看场馆内部装修和周边道路改造提升、配套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搞好赛前测试,确保如期高质量承办好有关赛事。在安康博物馆、安康美术馆和汉江大剧院,郭青详细了解场馆功能布局、展示展览、文艺演出及运营模式、人员配备等情况,询问面临的困难问题,要求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持续提高场馆利用率,增强对群众的吸引力。



      座谈会上,郭青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十四运赛事筹备工作及中心城区重点文博体育场馆综合利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承办好十四运会有关赛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尽可能把赛事筹备工作往前赶,尽全力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致,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要加强十四运场馆项目跟踪审计,依法依纪依规打造放心工程、廉洁工程,坚决防止“项目完工了,干部倒下了”。要超前谋划场馆赛后综合利用事宜,确保充分发挥效益、持续惠民利民。



      郭青强调,近年来全市特别是中心城区在文博体育场馆建设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硬件设施日趋完善,对于经济欠发达的安康而言实属不易。要在加强现有场馆综合利用上群策群力、凝聚智慧,多实践、多探索,努力寻求“花小钱办大事”“低投入高产出”的管理运营模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文化属性和政治属性,防止随意改变用途、背离初衷;要增强市场意识,善于借助市场力量提升运营能力、提高利用效率;要增强群众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要增强精品意识,以优质的展示展览、文化作品、文艺演出等塑造品牌、扩大影响。
      郭青要求,要强化市区“一盘棋”思想,打破狭隘观念、克服自我局限,从有利于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有利于弘扬优秀特色文化、有利于发挥场馆最大效益的角度出发,推进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相关部门要认真盘点文博体育场馆设施管理运行情况,开动脑筋、分类施策,尽快把闲置资源利用起来,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