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蚕丝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3-03 08:3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据新华视点消息,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于3月1日正式生效,石泉蚕丝入选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将于4年内完成保护程序。此协定生效将进一步提高石泉蚕丝知名度,有效开拓海外市场,并惠及双方消费者和企业。
      石泉县养蚕历史悠久,是西部第一蚕桑产业大县,"中国蚕桑之乡",被誉为“丝路之源,金蚕之乡”。特别是以“鎏金铜蚕”文化为底蕴的桑蚕茧以及蚕丝制品,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价值。全县现有桑园面积7万亩,其中优质密植桑园达5万亩,养蚕农户近万户,年养蚕量7万张以上,年产鲜茧3000吨以上。
      蚕桑产业是一直是石泉县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现已形成育苗植桑、制种养蚕、收烘缫丝、捻丝织绸及蚕桑副产品开发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同时依托蚕桑产业打造中国金蚕小镇,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桑蚕产业成为石泉乡村振兴稳步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工业迅速扩张、全域旅游与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导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