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安委办召开全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张孝军 时间:2021-03-03 09:0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3月1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培训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德政,围绕开展进驻式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的目标意义、形势背景、督查内容、方式方法和重要概念进行了全面全方位讲解。

向德刚指出,进驻式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新格局的有力探索。自去年12月开展进驻式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启动以来,全市进驻式暗访督查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确保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省市充分肯定。但仍然存在查的不准不实、不严不细、协同联动不足、方式方法不多和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实效性不强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暗访督查中进行改进。

向德刚要求,各督查组要认真学习进驻式暗访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进驻式暗访督查培训内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一要围绕“准、严、实、深”开展进驻式暗访督查工作。认真履行督查组的指导、协调、督办职能,坚持靶向目标精准督查,严格严肃严厉开展督查,实打实地推动工作落实,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问题。二要围绕“派的出、驻的下、督的好、查的实”统筹好各自分管工作和督查业务工作,确保督查检查能够持续深入开展。三要围绕督查暗访取得实效,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联动,不断提升督查工作水平。

向德刚强调,当前已进入3月份,各类生产建设项目进入复工复产时期,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督查组要根据前期督查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和当前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在“两会”前和两会中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和“两会”安全安排部署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力确保“两会”圆满安全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