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文明快车停靠身边 志愿服务浸润心田

    作者:李宏飞 时间:2021-02-25 08:2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着力打造“文明快车+”志愿服务品牌,建立起群众身边的志愿者队伍,让党的理论有宣讲、群众困难有帮扶、文化活动有依托,有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稳步前进。如今,时刻停靠在群众身边的文明快车,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宛如春雨,浸润百姓心田。
      旬阳春早花锦绣,樱桃花开引客来。每年的这个季节,段家河镇的樱桃花总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放松身心、打卡拍照留下美好瞬间。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赏花更为热闹,因为樱桃园里来了一支“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着红色上衣,组成4个小分队,在游客必去的4个节点,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把歌舞、花艺、器乐演奏等不同形式的文化产品送到群众和游客身边,成为花海中的一道红色风景线。
      段家河镇党委书记黄以海说:“每天有5千至1万多的游客到此观光、旅游、踏春,县文广旅游局和段家河镇党委组织6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服务队,全天候的为游客提供安全导游和全方位的服务。”
      “这里花香四溢,繁花似锦,特别美,特别是文化志愿者们辛苦的演出,为我们的旅游事业锦上添花了,希望我们的景点越来越美,我们的文化旅游事业越办越好,还有我们旅游者们越来越文明,这里就是诗意和远方。”游客任紫兰开心地说。
      其实这支备受好评的“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只是旬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之一,承担着先进文化传播,把各种文化资源和公共文化服务有序、有效、持久地配送到基层,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群众的思想力量,提高基层群众科学文化水平的职责,也是该县文旅融合、“兴文强旅”的一支重要力量。
      旬阳县自2019年10月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以来,针对县域山高沟深、群众精神生活匮乏等问题,充分整合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健康体育五大服务资源,构建协调联动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探索创新“文明快车+”志愿服务,稳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旬阳落地生根。
      除了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外,还有理论宣讲、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技普及等10类志愿服务队,它们都由各行业具有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组成,发挥专业技能服务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力量。
      “传思想、传政策、传文化、传道德、传科技、传法律”,“文明快车”搭载使命,穿梭在全县各个村(社区),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