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多措并举奋力实现财政工作“开门红”

    作者:杨宏焱 甘川 时间:2021-02-23 08:1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财政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镇坪县财政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提早谋划研究,明确工作重点,夯实责任落实,奋力实现财政工作“开门红”。
      一是紧盯收入目标,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积极培育骨干财源,持之以恒巩传统财源,及时分析税收形势,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协调增收,加强综合治税,完善征管措施,堵塞征管漏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及时入库,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
      二是严格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在预算编制时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巩固脱贫、保底线稳定、促重点发展等五保一促,在预算支出时坚持从严执行,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非刚性支出。
      三是深化财政绩效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深化财政绩效管理,将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决算等环节与绩效目标管理、跟踪监控、评价、结果应用等环节有机统一,建立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财政绩效监督机制全覆盖,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把握重大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及时研究中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文件政策,紧盯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与省、市财政部门对接,加大项目申报和向上争取资金力度。
      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安排部署减税降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与税务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积极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推动我县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和政策落实,为推动财政工作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