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多县区高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 24日后将开启雨雪降温模式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2-24 08:44
来源 市气象局
内容概述 由于近期西风带平直紧密,欧亚大陆“冷库”蓄在高纬,寒潮下不来,加之我国大部云量少,阳光强烈,辐射热量充分,我市经历了一次罕见的强烈回暖。我市大面积超过25℃,全市除镇坪外,日最高气温全部突破2月历史极值,白河首当其冲,21日最高气温达到28.3℃,高出同期历史极值3.9℃。全市共有6个县高出同期历史极值2℃以上。
【字体: 分享:

由于近期西风带平直紧密,欧亚大陆“冷库”蓄在高纬,寒潮下不来,加之我国大部云量少,阳光强烈,辐射热量充分,我市经历了一次罕见的强烈回暖。我市大面积超过25℃,全市除镇坪外,日最高气温全部突破2月历史极值,白河首当其冲,21日最高气温达到28.3℃,高出同期历史极值3.9℃。全市共有6个县高出同期历史极值2℃以上。

可是异常回暖很快就会结束,随着西风带的摆动,一股冷空气蓄势待发,加之22日晚水汽驾到,我市将在24日、27至28日前后迎来一场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24日至25日全市最高气温速降10℃至13℃,旬阳、白河最高气温下降14℃至15℃,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高山地区甚至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26日28日我市气温缓降,日最高气温可能逐步跌至8℃至10℃,日最低气温将跌至-1℃至3℃,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中高山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安康市气象局预计,本轮降水会是今年入春以来的首场透墒雨,可有效增加土壤墒情,降低前期居高不下的森林火险等级。

风云突变,冷暖速转,安康市气象局提醒:公众请及时关注最新天气信息,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设施农业要提前做好低温冻害防御;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注意低温降水天气带来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等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