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气象农业开展联合调查 保障春茶丰产丰收

作者:李玉婷 时间:2021-02-23 09:31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2月20日,安康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农业技术中心相关专家成立茶叶联合调查组对去年新栽茶树越冬成活率及近期春茶提早萌动情况进行了调查。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双龙镇茶叶种质资源试验区、平利县长安镇茶园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受去年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较晚栽种的茶树成活率低,水肥条件好的新建茶园成活率较好。调查组还就近期春茶提早萌动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气象专家指出,今年入春以来,气温回升快,降水偏少,尤其是2月中旬多县区高温超过历史同期极值,春茶萌动提早,但要谨防后期出现倒春寒天气影响。

调查组预计今年春茶开采时间相比往年提前了5-10天左右,但由于春季气温波动较明显,冷空气活动频繁,易发生温度跳变,对提前萌动和采摘的春茶将产生冻害影响。对此调查组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力度,及时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农业部门要深入基层指导茶企、茶农做好茶叶提前采摘工作,随时做好低温灾害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气象、农业联合协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保障今年春茶的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