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平稳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20 08:2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截止2月17日,全市春节假期未发生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事故,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树牢过关意识,安排部署早。“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是应急人应有的政治品质。牛年春节前夕,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积极应对。2月5日、9日,先后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局党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贯彻落实2月5日全国应急系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近期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应急干部树牢“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工作意识,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部位,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二是深入基层暗访,检查力度大。抽调19名干部,组成6个暗访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在2月12日(正月初一)至17日(正月初六)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巡回对全市10个县区、3个开发区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随机暗访检查。针对春节假期安全生产规律,主要对各县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值班值守工作、烟花爆竹管理、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城市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据统计,假日期间6个暗访检查组共抽查检查县区应急、消防等基层单位24家,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汽车站等重点企业40余家。对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被检查单位进行整改,并反馈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跟踪督促整改。

三是注重应急防范,准备工作实。抽调10名干部组建了1支春节假期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负责协调制定春节假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承担春节假期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领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现场协调和处置工作。要求小分队全体成员在接到应急指令时,必须立即到达指定位置,迅速高效开展救援工作。

四是加强视频调度,值班值守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在位值班及备勤制度,带班领导、值班负责人和应急值守人员全员在岗,无脱岗、缺位现象。全局干部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市局带班值班人员坚持每天通过视频调度、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市13个县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调度,压实值班值守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