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经济发展呈现降幅收窄、提质增效新局面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20 08:35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困难挑战,汉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心无旁骛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8+28条措施,为企业减税降费2.8亿元,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18.8亿元。
      这一年,汉滨建立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项目落地双调度机制,32个招商项目落地建设,134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循环工业五大集群持续壮大,五里工业集中区再获全省县域工业集中区考核“双优”。
      近年来,汉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坚持每季度召开经济工作交流会,建立项目包联责任制,制定出台了《汉滨区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汉滨区关于加快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的意见》《汉滨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等文件,为增强投资吸引力、提升招商工作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汉滨深入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建设工程审批压缩到60个工作日,企业注册压缩到1.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实现零费用,营造了公平、开放、包容的投资环境。
      汉滨坚持内优环境和外出招商相结合,大力开展开放招商,采取小分队招商,“云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顾问招商等方式,赴常州、杭州、义乌等20多个地市招商推介,对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实行定点联系、跟踪服务,全程协调的项目责任制,对招商项目实行从招商、签约、审批到建设的保姆式服务,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坚持招商引资每月调度机制,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研判,全力服务保障项目落地。
      同时,汉滨坚持强化工作调度、宣传引导、指导服务、要素保障四个关键,建立必须“九个到位”联络员工作制度,牢牢把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这条主线,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推动完成94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132家限上企业恢复营业,及时精准精细贯彻落实市区各项政策措施,区财政发放200万元,用于企业复工电价及职工生活补贴,减免标准化厂房租金398万元,为企业减免税费5557万元,帮助辖区965家中小微企业融资46.2亿元,落实到位财政贴息95.76万元。
      汉滨严格落实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包抓机制,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解各种难题,增工业投资、促项目进展,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亿元,同比增长4.3%,工业技改完成2.86亿元,同比增长13.4超额完成市区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27个区级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25个、竣工投产11个,完成投资17.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1%,招商引进项目到位资金3.3亿元,抢抓国家和省市政策机遇,包装“十四五”循环工业项目33个,总投资139.6亿元。
      汉滨发挥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牵头作用,突出完善调度会商、部门包联项目建设、预警监测四项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深入企业服务指导,持续跟进解决企业存在的供应链不畅、配套链受阻、资金链紧张、生产成本增加、订单减少等实际困难,尽快将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促进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力促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全年完成区属规模工业总产值176.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