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五上”企业成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18 08:1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2020年,汉滨区新增“五上”企业单位数84个,同比增长25.4%,位列全市11个县区第一名。 新乐祥袜业、芋硒王富硒魔芋饮品等40个项目建成投产;吾悦广场、立华牧业等32个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到位省际资金100亿元。
      “五上”企业是现阶段我国统计工作实践中对达到一定规模、资质或限额的法人单位的一种通俗称谓,包括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等法人单位,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后劲,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近年来,汉滨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以稳增长、促投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结合实际,持续加强“五上”企业扶持力度,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推动“五上”企业培育入库。通过建立“五上”企业种子预备库、落实鼓励激励政策、规范企业纳入统一流程等多项措施,对具有一定规模、主业突出、特点鲜明的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在奖励扶持、减税降费、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保障,持续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提档升级。
      具体工作中,该区一是强化摸排,建立清单明晰任务。对照经济普查小微企业名录,对小微企业逐一摸底,建立“五上”企业培育申报名录库进行梯队培育。细化职责分工,夯实包抓帮扶责任,按照台账管理、分企施策要求,切实加大跟踪扶持、监测指导力度,力促培育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健全机制,力促责任落实到位。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履职纪实核查、月调度联席会议、月排名季考核等机制,通过采取严格督查考核、督导问责、奖励激励、结果运用等,力促包抓培育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服务,落实精准帮扶措施。按照“包投资、包增长、包环境、包服务”的“四包”要求,开展宣传讲解、走访调研、解难题活动,上门宣传财税减负、金融服务优惠政策,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重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人才、成本、转型升级、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引导企业扩投资、稳增长,提高市场竞争力。四是密切协作,建立入统绿色通道。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新增企业登记注册、收入、税收、就业等情况,定期分析研判,筛选达到入规入统标准的企业进行培育。在证照办理、资料申报、数据核准等方面为“五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帮助企业及时进入统计范畴,确保“五上”企业审核认定工作及时、高效、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