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江宏涛 时间:2021-02-16 07:1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化东到会指导。
  局党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有关内容。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
  向德刚代表局党委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具体问题,剖析原因,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筑牢安全屏障;坚持真抓实干、奋勇创优争先;严肃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各党委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逐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进了班子团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化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氛围热烈、会议效果较好。征求意见广泛、材料准备规范、分析问题深刻、批评有辣味儿,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推进局党委班子建设、提升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和指导性。并要求局党委班子及成员要整改到位、解决好问题,要巩固成果、完善好机制,要秉承传统、弘扬好学风。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工作本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通过问题整改凝聚工作合力,改出工作实效,改出班子的战斗力,改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一要加强思想武装,作讲政治的表率。党委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坚定政治立场,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积极履职尽责,作敢担当的表率。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要自觉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必须带头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履责作为,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无畏勇气,冲锋在前、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要强化担当意识,在急难险重时刻,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解最棘手的难题,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极端负责”。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充分发挥好应急部门的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三要崇尚真抓实干,作抓落实的表率。落实之要,关键在于执行,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持续深化应急管理综合改革,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团结协作,树牢责任意识、合作意识、效率意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维护班子集体形象,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起聚、力往一处使,汇集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四要坚持严字当头,作守纪律的表率。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给干部作出样子,为单位依规运转、有序运转、高效运转作出表率。必须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到“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分管科室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经常性谈话提醒,抓早抓小抓经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