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09 17: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9日,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刚宣读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市级领导邹顺生、罗雪剑、李启全、黄戈、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张维护、孟平、贺世辉、王万兴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将其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创法治安康建设新局面。



      郭青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市取得了新成效。当前,我市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担负着新的重要使命,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法治安康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

      郭青强调,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是繁重,越要织密法治之网、强化法治之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以科学立法提升善治水平,以严格执法增强政府公信,以公正司法守护公平正义,以全民守法净化社会风气,特别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两个乱象”整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康。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健全完善考核督查机制,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赵俊民要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充分发挥法治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