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三聚焦三到位 精准服务市场主体

    作者:柯春 时间:2021-02-09 08:3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石泉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市场主体服务中心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努力解决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经济迅速复苏和稳步增长。
      聚焦服务提质,提前介入到位。一是注重涉企信息公开。梳理129项涉企事项实现颗粒化管理,借助安康智慧政务平台对外公布。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公告栏、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解读和宣传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的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措施,并在陕西省政务服务网“复工复产”专栏公布41项补贴性扶持政策,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指引和实施渠道。二是注重办事区域联动。在完成主题式办事区域设置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硬件设施,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并将位于政务大厅显著位置的市场主体服务中心与市场准入专区、水电气公共专区、公章刻制、政务专递窗口形成联动办理模式,为企业提供“链条式办理”服务。三是注重提供审前服务。推出石泉县自然人、法人和工程建设项目三棵 “全生命周期树”,涵盖123个主题181项常办事项,实现企业办事明晰化、便捷化。设立“六保”涉企政策咨询专窗,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政策解读、代填表格、指导自助操作等方式为企业实施审批前辅导服务,提供咨询帮办1000余人次,帮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掌握审批流程,解决了审批前不知道、审批中来回跑、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审批前准备工作质量相较过去有了显著提升,审批通过率大幅提高。
      聚焦审批提速,流程规范到位。一是用好协同共治。以开展政务服务五个提升专项活动为契机,由市场主体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窗口单位,重点围绕涉企不动产登记、施工许可证办理、水电气开户、纳税等业务的办理定期召开进驻部门协同共治会议,现场研究优化服务、并联审批和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协同配合,促进效率提升。二是建立绿色通道。整合4个分类受理综合窗口,将涉及企业办件频次较高的129项事项推行综窗无差别受理,并纳入市场主体服务中心“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企业落地、项目申请提供全程帮办、领办、代办等服务。全年受理领办、代办业务232件,对复工复产企业设立、变更和相关证件审批,实行特事特办。同时,采取区域“包片+联动”管理、“特事特办+容缺受理”等方式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企业办事跑路最少、材料最省、耗时最短、效率最高。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开展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中介服务专项行动,依托“一网通办”工作举措,以涉企事项为重点,大力推广微信办照、电子发票和自助终端办事,提高网办率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数。梳理公布48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筹建县级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开展“红顶中介”清理,让有资质的中介机构为市场主体提供放心服务。
      聚焦监管提效,制度措施到位。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在修订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承诺办结等一系列制度的基础上,制定4个涉及效能监管、干部职工积分管理等制度,严格抓好各项考核制度落实,夯实管理基础。二是健全监管机制。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五强化五提升专项活动”,不断完善以受理投诉、巡查监察、回访调查、按时反馈等为基础的全程监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效能监察中心作用,坚持月度定期通报和问题专项督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配合相关单位规范开展“红黑名单”认定工作,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启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同步开展办件结果和服务质量电话回访调查,实现营商环境重点窗口单位评价反馈、回访调查全覆盖。结合监察巡查回访机制、12345便民热线,充分掌握政务服务工作成效,推动服务质优效高。2020年,石泉县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办结率持续保持在100%,月均拨打回访电话300余通,年度总体满意率9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