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邹顺生到紫阳平利岚皋调研人大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05 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邹顺生深入到紫阳、平利、岚皋县调研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实践创新,谋准做实2021年度重点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邹顺生先后来到紫阳县人大机关、蒿坪镇人大代表第六工作室和康兮寿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园、锦屏社区和城关镇人大主席团、西城社区代表工作室、马盘山生态农业园,岚皋县四季镇人大主席团、天坪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和嘉瑞祥农产品开发公司、诚铭电子、蔺河工业园区好运鞋业等地,实地查看了县镇人大建设、代表联系选民、代表领办企业等情况,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县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等,与县镇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2月3日,邹顺生在岚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岚皋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对岚皋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全市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邹顺生指出,要准确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党领导下重要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宪法属性,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民履职;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的职能属性,积极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人民属性,始终代表人民利益、体现人民意志;牢牢把握人大建设模范机关的机关属性,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高质量发展。
      邹顺生强调,要改进方法、谋准做实2021年各项人大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采取市县镇三级联动、工委之间交叉互动、各项措施联合推动,不断放大全市人大工作“一盘棋”效应。要善于借智借力,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做好人大工作,注重与市“一府一委两院”一道破解难题,实现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互动。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落实市委《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打出一套人大工作“组合拳”,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抓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教育和生态旅游三件大事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强化生态环保领域执法检查,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制定《安康市物业服务管理条例》,开展“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助力实现高效能治理。
      调研期间,邹顺生还深入到岚皋县南宫山镇西河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陈伦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等,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