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黄花菜获得中国绿色食品A级认证

    作者:陈汝威 时间:2021-02-05 08:1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黄花菜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据了解,A级绿色食品是指在生态环境质量符合规定标准的产地,生产过程中允许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学合成物质,按特定的生产操作规程生产、加工,产品质量及包装经检测、检查符合特定标准,并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A级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
      近年来,石泉县以富硒产业为统领,按照“布局区域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一体化、销售品牌化”的发展要求,大力发展黄花菜产业,2013年以来累计发展黄花菜近万亩,于2015年在安康蔬菜领域首次实现对外出口。2016年10月,石泉黄花菜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认证。石泉县黄花菜种植面积3万余亩,已经建成4个近千亩的一村一品黄花菜连片种植基地、31个黄花菜专业合作社、10个家庭农场、100个专业大户。目前,黄花菜已成为石泉县促进农民增收和出口创汇的重要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