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有一种幸福 叫“家门口”就业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17 08:2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走进位于镇坪县钟宝镇民主村的亿美家商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20余名工人身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正在各自的生产线上忙着复卷、切纸、包装……工作井然有序。公司负责人赵发东在车间穿梭,仔细检查着每一道工序做出的产品,不时与工人交流着一些注意事项和操作细节。
      35岁的赵发东是钟宝镇旧城村村民,2005年从部队退伍后在东莞打工,2009年选择返乡创业,开办了一家花卉公司。在6年的经营过程中,赵发东不停地思考,镇坪生态资源丰富,花卉绿植遍地都是,人工培育的花卉绿植消费群体有限,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
      2015年,通过考察和研究,在多次对比衡量下,赵发东决定选择环保无污染的半成品加工纸业。说干就干,和家人商量后,赵发东立即前往河北、山东、河南等纸制品制造大城考察项目,自费无报酬在大型纸厂当学徒、学经验,3个月后,赵发东带着项目和经验回到家乡。
      为了规避风险,打探市场销路,赵发东将老家进行改造扩建,建起了一间小作坊,搭起了一条卷纸生产线,进行试生产。小作坊生产的产品,销路是难题。两年来,赵发东一方面不断学习新技术,改进制作方法,提高产品质量,一方面开着小货车在本地以及周边县城商超逐一推销,由于加工纸业环保、安全、无污染,两年来,产品获得各地商家一致好评。好销量就是希望,此时的赵发东犹如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8年,在政府的引导下,赵发东在民主村新建加工厂房2800平方米,搭起了包含卷纸、抽纸、餐用纸等各类生活用纸包装生产线,项目总投资950万元。2019年底,工厂正式开机投产运营。
      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是赵发东回乡创业的初衷。工厂投产后,赵发东把就业机会留给了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
      “多亏了小赵办这个纸厂,让我在家门口上班,不仅可以照顾老伴,还可以赚钱贴补家用。”76岁的老奶奶田兴秀说起能在家门口务工,满是欢喜。除了田兴秀,公司现在共有员工20余人,都是周边的群众,其中贫困户10余人,自从有了这家工厂,他们就成了每天8小时的“上班族”,年人均增收可达3万余元。
      “现在一天能够生产3000件纸,年产值2000多万元。产品主要销售到安康县区、湖北、重庆、四川等地。”赵发东介绍,公司生产的纸制品属于半成品加工,从造纸厂将半成品采购回来后,再进行加工包装出售,这样的生产方式不会产生任何污染,节能又环保。
      “纸厂的建设,不仅帮助了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更提升了创业人士闯市场的勇气,引导更多致富能手加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民主村党支部书记谭余林说。
      如今,镇坪迎来高速时代,原料“拉进来”产品“走出去”的运输成本会进一步降低,配送将会更便捷,想到能搭上高速路的快车道,赵发东满是期待。下一步,他还想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打通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村民就近就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