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03 16: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化东到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对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把与机关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作为找准找实问题的重要依据,对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等,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雷西明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副部长梁博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副部长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王化东在点评中指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氛围热烈、质量较高,起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共识的作用。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温度又有锐度,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同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雷西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立足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着眼百年大党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守正创新,不断凝聚全市统一战线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要凝心聚力助力改革发展,突出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之路,引导党外人士对制约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支持民营企业深耕市场,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厘清亲清政商关系边界,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努力涵养一心为民情怀,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系统谋划“万企兴万村”行动,持续深化“聚力时代乡贤 共筑宏伟蓝图”活动,搭建更多对外联谊平台,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心无旁骛抓好落实。着眼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整合工作资源,加强整体谋划,厘清责任分工,抓好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不断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守正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