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高晶华调研指导新社区工厂发展工作

    作者:吴单 时间:2021-01-29 22:1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汉滨区、汉阴县和恒口示范区调研新社区工厂发展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高晶华指出,我市新社区工厂正历经试点探索、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发展阶段,呈现出特色鲜明、多点开花、点面结合的聚合效应,已成为带动群众就业、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最大舞台。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培育发展新社区工厂的思路更清、决心更大、力度更强,各级各部门各相关企业要持稳新社区工厂发展的战略定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用情用力推动新社区工厂加快发展。



      高晶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和市场规律,扭住总部建设,推动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要培育新业态,顺应安康实际,科学招商、扩量提能、延链补链、打造品牌,加快构建以毛绒玩具、电子线束、服饰织袜为重点、特色农产品加工、手工艺品制作为补充的新社区工厂发展业态。要谋划新布局,统筹考虑社区规模、厂房面积、物流成本、劳动力资源等因素,大力推广“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发展模式,持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产业协调有序发展。要释放新动能,保持新社区工厂支持政策的延续性,研究制定不同产业、不同区域差异化支持政策,持续释放政策导向和支持风向,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创建新机制,理清政府服务和企业管理权责边界,按照“政府引导,市场选择”的思路,健全新社区工厂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应对风险和自我发展能力。要厚植新希望,把新社区工厂作为推进产业化发展的希望工程,完善要素保障,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产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为新社区工厂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易地扶贫搬迁和东部产业转移机遇,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实现了促进脱贫攻坚、加快移民搬迁、推动产业升级、引领乡风文明、增强群众归属、提升安康形象的多赢效果。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建成新社区工厂763家,当年实现产值41.38亿元,出口3.59亿元,吸纳就业21705人,其中贫困户632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