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硒资源开发研究院实验室成为全市首个通过CMA+CATL“双认证”科研检测机构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1-29 08:0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紫阳县硒资源开发研究院实验室先后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获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标志着该院对硒等8种元素的检验检测条件和能力通过法定程序认定,完全具备面向社会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资质,成为全市首个通过CMA+CATL“双认证”的科研检测机构,将为区域硒资源开发提供准确、权威、便捷的检测服务,进一步促进富硒产业标准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CMA(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是一项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真实、客观、准确的行政许可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只有取得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检测机构,才允许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章,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CATL(China Agri-product Testing Laboratory)即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是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对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条件评审和能力确认,通过考核后颁发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证书。
      近年来,紫阳县按照全市富硒产业规划布局和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富硒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推进“硒+X”产业体系和“中国硒谷”公共品牌的做大做强做靓。一是在全国范围首次实施硒资源1:1000土壤地球化学调查,探索形成硒的迁移转化规律模型,建立硒含量精准到地块的分布图、数据库,科学指导硒产业规划发展。二是着力于硒含量标准、稳控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实施“测土补硒”试验示范并取得重要进展,不断夯实富硒产业的品质品牌根基。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富硒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大力支持富硒新产品特别是富硒功能食品开发,培育富硒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四是组建县硒资源开发研究院,恢复县茶叶研究所,投资1.2亿元新建硒产业科技孵化服务中心,聚力在科创平台、人才队伍和管理服务方面强弱项、补短板,推进富硒产业向创新驱动、品牌引领、三产融合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