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深入开展“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

    作者:佘贵琴 时间:2021-01-26 08:2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五进五民”系列爱民实践活动,做人民群众的保护神和贴心人。
      “开门纳谏”进农村。组织社区居民召开警民恳谈会,通过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同群众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群众所反映的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治安问题,对群众的疑难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并积极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有效架起警民连心桥。
      “安全防范”进社区。积极组织民警走进社区、街道,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范等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冬防”集中宣传5次,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0余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7场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法治课堂”进校园。为加强学校普法教育工作,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着重就如何增强自我救护能力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进一步加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隐患排查”进企业。民警先后深入辖区企业单位、烟花爆竹销售摊点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单位的治安隐患、消防器材配备及相关应急处理预案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或者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促进企业单位有序发展,确保岁末年初的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温馨提示”进家庭。民警积极践行“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走进群众家中,和群众拉家常、问寒暖,强化疫情防控、防盗抢骗等安全提醒,开展用电用火用煤等安全隐患排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安全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大力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